「直播」與你想的不一樣:「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開課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直播」與你想的不一樣:「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開課
侯沛吟資深經理講述直播產業的當前概況。

圖/文:口傳系辦

台灣首家上市同時也是第一大的直播平台:浪LIVE,與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系合作的橋接學產合作案:「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浪LIVE專題」課程在今日首次上課。

第一堂課是由該公司的公關資深經理侯沛吟作開場介紹。她提供的課表中,共計有12場專題演講。除了邀請該公司的營運長、執行長,還有藝能中心、經紀部門、行銷部門的資深同仁來課程中分享。同時也有實作演練,透過廣泛的學習之後,讓同學們自行自播錄製,再獲得回饋指導。

整學期課程將會完整地介紹直播產業,從認識直播、直播主培養、遊戲直播、危機處理、數據分析、社群行銷等等,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讓同學更了解這個當前正夯的直播趨勢發展。

侯經理在課程中除了介紹整學期的課程安排,同時也與同學們分享對於當前直播產業的概況。她提到,有的人對於直播可能還停留在必須是顏值高的美女。事實上,現在直播主的種類繁多,有才藝、手作、唱歌等等,不是只有顏值,也不是只有女性,也有很多成功的男性直播主。

而且,直播現在發展趨勢,正是以「直播+」的方式,跨域結合。如果能擁有在良好的線上表達力,與粉絲互動的溝通力,就可以結合商品推銷、品牌公關、理念推廣等等,發揮更大的力量。

世新口傳系結合口語表達與社群媒體,直播產業就是一個很好地發揮舞台。希望從「直播+」的精神,讓同學們及早培養對於直播的客觀認識,同時也可以磨練自身能力,透過直播,成為網路上的KOL或者幕僚團隊成員,藉此發揮更多影響力。

「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課程目前還有最後的選修名額,歡迎同學們把握機會加選,珍惜這次加值學習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