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互動與關係管理」課程介紹/黃鈴媚老師: 社群媒體的圈粉術!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粉絲互動與關係管理」課程介紹/黃鈴媚老師: 社群媒體的圈粉術!

文/圖 劉嘉千

        你都在密切關注哪些 KOL、網紅或 YouTuber的社群媒體呢?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成為他們的「鐵粉」嗎?

        假如你也想打造自己的「鐵粉」,那又該做些什麼呢?

口傳系上的特色課程「粉絲互動與關係管理」,黃鈴媚老師帶同學們透過拆解各種有趣的案例來瞭解圈粉的秘笈。以下是本人的修課心得,與各位讀者分享。

        首先,社群媒體始終離不開人,我們在經營社群媒體時也要把它當作一個人,而不是就單單的一個帳號而已,透過社群媒體去認識更多與自己有緣的人。這麼說可能有點怪,但事實上當你的粉絲越來越多時,也應該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友一樣去照顧他們的心情甚至是時時刻刻關心粉絲,傾聽他們的意見與想法。

        那麼,這部分要怎麼做呢?剛開始,要先跟粉絲們多多互動,而且留言不管是好是壞都還是要仔細地看過,再怎麼負面的評論也不應該直接刪除或是用負面情緒去攻擊對方。而是先理性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哪裡做不好的地方,如果真的沒有才不用特別去理會。

        值得注意的,在粉絲面前最好越真實越好,因為現在的人都喜歡可以接地氣的網紅,而不是那種一直都高高在上然後把粉絲當空氣的人。所以如果你今天分享的內容讓人感受不到任何溫度,時間久了粉絲也會慢慢流失掉。

        另外老師也請同學從《數位時代》台灣100大影響力網紅榜單中選擇自己喜歡的網紅(社群媒體影響者),從各個層面探討他們有哪種人際吸引力以及如何運用印象整飾策略、親密性自我揭露策略、社交整飾策略、負評管理策略來經營他們與粉絲的關係,讓我們更深入地瞭解台灣100大影響力網紅的圈粉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