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口傳系畢展《限時現實》將IG限時動態搬出手機螢幕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世新口傳系畢展《限時現實》將IG限時動態搬出手機螢幕

文/黃若欣、林郁軒

圖/口傳策展組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將於12月14、15日舉辦第十三屆畢業製作成果展,並運用「IG限時動態」作為實體展場設計概念,將各團隊的展品逐一展現給每一位觀眾,讓觀眾自由穿梭在過去、現在、未來的時間軸上。

     《限時現實》分為八個創作團隊,運用口傳系四年所學知識,以採訪、節目、電子書、音樂錄影帶、到實體活動的創作形式,實際深入每個族群、文化、脈絡,並探討各式各樣與你我息息相關的議題。

      其中作品《娛樂滴答滴》、《經典重現》,各自以「詼諧綜藝節目」、「原創音樂錄影帶」的方式打破時間軸,將深植人心的經典重回現代,讓現代人體會過去年代的美好,實現經典與現代的交匯。

      而《甜時音樂盒》、《關於明天》則分別以「音樂故事電台」、「音樂電子漫畫書」的形式,藉由音樂及故事的傳播效果傳遞訊息,講述關於人際關係、自我認同等相關議題。

      《良辰即時》、《時代咱誌》,分別透過「雙封面電子書」、「街頭訪問」的呈現方式,讓觀眾體會「自己與時代的關係」,以此實現「異溫層交流」及「跨文化溝通」。

      而《技憶留聲機》與《盲現鐘》則分別關注於,因科技產業與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而產生「傳統技藝職人逐漸消逝」及「網路交友速食愛情興起」的現況。為此,他們分別透過「人物專訪podcast」、「實體交友活動」,希望喚起現代人的危機意識,想找回與人之間最原始真摯的互動。

夏春祥老師邀請口傳系系友來課程上進行業師講座
圖二:《盲現鐘》活動籌備現場,由《盲現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