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一貫 學生實踐:口傳提供跨域的多元選擇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五年一貫 學生實踐:口傳提供跨域的多元選擇

圖/文:吳孟臻

  世新口傳系向來注重學生的實踐成果,並提供學生諸多類型的升學及就業選擇,因此本學期藉由系週會的機會,向全系學生說明「五年一貫」的升學方案,以及介紹系內的學生實踐團隊,希望學生們能妥善運用在學期間強化跨域實作經驗,也歡迎對口語傳播及社群媒體專業有興趣的同學,繼續往更高階的學習領域邁進。

  對於大學部在學生來說,「五年一貫」是一個可以讓同學從學士到碩士無縫接軌的升學方案。因此本學期的口傳系週會,特別邀請吳貞妍學姐向大家分享「雙主修」及「五年一貫」帶給她的收穫,並介紹學校資源的利用。

  貞妍學姐用簡單明瞭的簡報呈現四年的學習經歷,每一年都在不同的領域深耕。學姐說雙主修及五年一貫帶給她時間規劃及管理、組織邏輯、多元視角切入以及抓重點的能力。透過學姐帶給學弟妹們的分享,大家更能有方向地在學校尋找適合自己的學習資源。

  除此之外,在本次系週會中,李佩霖系主任向大家介紹了口傳系新成立的「口傳人」學生實踐團隊,以及由葉蓉慧老師指導的「身體酸辣湯」Podcast團隊。

  「口傳人」分為影音組及社群經營組,並由學生自營YouTube、Facebook 及Instagram等社群及影音平台。影音組預計在每學期製播各種不同主題的短影音創作;社群媒體編輯組則負責口傳系各類型社群媒體的推廣,以累積跨平台經營、行銷、宣傳及訊息設計的經驗。若是對影像製作、企劃發想或是媒體經營有興趣的口傳系學生都歡迎加入「口傳人」的行列。

  「身體酸辣湯」學生製作團隊除了向大家介紹節目內容,並邀請對於訪談、撰稿、錄製剪輯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在系週會的最後,系主任針對口傳系更名後的系所定位及調整,向大家做了更詳細的說明。傳播學系時常因應時代對系名做出調整,而口傳系名在加入「社群媒體」之後,讓我們在傳播領域獨樹一幟,可以同時兼顧自我及公眾訊息的產製,以提升面對面溝通及跨媒體平台整合的能力。因此希望大家能夠利用課程及學生實踐團隊的學習機會,累積實作經驗與學習成果;並可藉由在大四先修碩士班課程「五年一貫」的模式,在口傳及社群媒體的專業領域,體驗最精準及有效率的學習歷程。

 
圖一:貞妍學姐分享大學+碩士5年畢業的學習歷程
圖一:學姐分享大學+碩士5年畢業的學習歷程
圖二:鼓勵學生加入實踐團隊,強化跨域實作經驗
圖二:學生加入實踐團隊,強化跨域實作經驗
圖三:口傳系培養學生具備自我進化的實力
圖三:口傳系培養學生具備自我進化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