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網紅?鼻地大師國動:『培養出自己特色的方式就是做自己!』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人人都是網紅?鼻地大師國動:『培養出自己特色的方式就是做自己!』
圖一、國動和參與講座的同學們熱情合照。
圖一、國動和參與講座的同學們熱情合照。
圖二、講座後同學們排隊與國動合影留念。
圖二、講座後同學們排隊與國動合影留念。

文/呂明恩

圖/項瀚

 

「培養出自己特色的方式就是做自己!」遊戲網紅張葦航,實況藝名國動,鼓勵聽講的同學,勇敢做自己,在發掘有潛力的市場時就得『跳』!網紅行業稍縱即逝,評估風險與投資選擇非常重要,也提醒同學多方嘗試各個領域的必要。

 

  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與浪LIVE學產合作課程「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於本月23日邀請遊戲網紅張葦航到課堂中分享。他以「遊戲網紅的介紹」為題,從網紅行業的優劣分析,以及網紅產業的經營,與同學們分享身為遊戲網紅的心路歷程。

 

成為遊戲實況主:其實是個意外

「踏入實況主其實是一個意外」張葦航分享到,當時在創業準備期中,還沒有那麼多的工作,心想開個實況好了,就這樣踏入了遊戲實況主這一行,開始了遊戲網紅的生涯。張葦航說,遊戲實況主與Youtuber屬性不同,實況是Live,觀眾看的是當下的反應,也無法經過後製剪輯,所以觀眾吃不吃這套全靠個人意志,這也是實況主最具有挑戰的一項功力之一。

 

網紅行業優缺點,嘗試各個領域、多角經營

  張葦航表示,網紅的自由時間多、主控權較大,而缺點為收入浮動,較無穩定性,以遊戲網紅來說,更是如此。在人人都能成為網紅的時代,為了能夠持續發展,應努力嘗試多角經營。張葦航也以這個方向努力,不僅在浪Live直播,也經營臉書、Instagram等社群平台,更嘗試轉型為影音網紅。張葦航鼓勵同學主動發掘有潛力的東西,並且勇敢『跳』進去。

 

網紅行業消縱即逝,節省開支與評估風險投資之重要

  在資訊量爆炸的時代,網紅行業可能眨眼即逝。他提到,網紅也有旺季和淡季,多嘗試各式平台經營,學習去投資其他產業,抓住時代主流的方向。並提醒同學們,不可以因旺季時帶來的收益蒙蔽雙眼,將錢財花在不該花的地方。

 

入行網紅前,須擁有正確價值觀

  張葦航認為實況是一個表演產業,身為網紅,一定要培養自己的特色,而最重要的是擁有一個正確的價值觀。張葦航分享到,他在面對網路的負面聲音時,時常表示自己臉皮厚,不去過度在意網路上的酸言酸語;開台遇到「臭嘴」時,也會適時的臭回去給予反擊。張葦航也以過去自身的黑歷史,給予同學提醒,千萬別因當下的情緒,發洩在不相干的人、事、物之上,強調理性和就事論事的重要。

 

  張葦航在最後與同學們討論到網路的言論自由,對於網路上免責與越線之間等問題表示,網路發展之所以蓬勃是因為法律尚未對網路進行規範。雖然如此,仍提醒在場的同學們,要預想未來可能會發生的法律規範,在過程中應時常自我審查與自律。這是保護自己與守望未來的不二法則。

圖三、網紅國動(張葦航)以遊戲網紅為題和同學們分享。
圖三、網紅國動(張葦航)以遊戲網紅為題和同學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