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的進階功能-Google我的商家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你所不知的進階功能-Google我的商家

圖、文/楊巧欣

 

口傳系「社群媒體實務」課程於11月16日再次邀請Google認證官方講師柳圭翼來分享!小圭老師上次課程提到Google我的商家(Google My Business)的基礎功能,這次要教大家更進階的功能。忘記第一堂課了嗎?點選網址回顧:https://reurl.cc/kLblN3

 

商家排名=關聯+距離+知名度+「更新」

上次課程提到商家在搜尋欄中的排名高低,攸關三項因素關聯、距離、知名度,其中還有一個隱藏因素-商家與消費者在平台上的互動,更新越多也會活絡我的商家排名,並且比較不容易被系統判定為機器人或假帳號。

如何回覆評論

最穩定的評論模式是「評分+文字+三張以上照片」,最不容易被移除,小圭老師建議商家一定要回覆所有評論,無論好評或負評,皆可以增加商家的更新互動分數,回應需要客製化來凸顯店家優勢,避免統一的罐頭訊息。

只要有評論都是好評論

少數的負評可以增加五星店家的真實性,讓消費者相信評論都是真實回饋,並非造假,處理負評的方法是先誠懇的回覆,並且解釋原因,最後提供補償及留下聯絡方式,這是中規中矩的回覆,也可以增添一點幽默,讓消費者感受到店家的同理心,也能會心一笑。

特色及關鍵字

有時候在搜尋時會看到有些名字很長的店家,但是出現在搜尋欄第一項,那是因為店家掌握了關鍵字,將自身的特色及搜尋關鍵字、鄰近地標、商圈寫進店名裡,讓消費者能更快速過濾相符的店家,在商家描述中也可以增加屬性,這邊有個小秘訣,google我的商家可以發布貼文,店家可以利用此功能設計專屬活動,呼籲消費者多多瀏覽。

不知道如何設定關鍵字嗎?

柳圭翼老師提供了免費的關鍵字網站ubersuggest提供同學使用,只要輸入一個關鍵字就可以幫你推薦相關的關鍵字,增加你的GMB排名,快動手試試吧!

 

圖一:同學練習預想回覆好評及負評
圖一:同學練習預想回覆好評及負評
圖二:如何回覆負面評論
圖二:如何回覆負面評論
圖三:建議關鍵字
圖三:建議關鍵字
圖四:打卡版範本
圖四:打卡版範本
圖五:如何編輯google我的商家
圖五:如何編輯google我的商家
圖六:新增與店家聯絡
圖六:新增與店家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