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傳系雙榜通過:高教評鑑中心認可六年品質保證

  1. Home
  2. 重要公告
  3. 口傳系雙榜通過:高教評鑑中心認可六年品質保證

本校109年委託高教評鑑中心辦理系所品質保證認可,口傳系大學部、研究所雙雙獲得順利通過,而且認可效期是最高年限6年至2026年。

此次評鑑適值本系調整系名之際,因此,不僅需要整合過往本系教學與課程規劃,同時還要因應系名調整,超前部署,規劃新的課程與結合相對應的教學資源,才能有望展現六年期的系所品質保證。

在歷經三年多的努力,由系所教師與系辦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從系所目標、教學資源與學生輔導等方面,逐一重新檢視,積極調整,讓教學品質更好,更能夠結合時代趨勢、學生需求與理論和實作的深入。

審議委員在評鑑報告中,給予本系的肯定,諸如:

【大學部】該系自我定位為口語傳播,定位清楚且具特色,是目前國內唯一提供完整「口語傳播」專業教育的學系,教育內容與辦學特色清晰。課程設計結構系統清楚且完整,能夠回應該系定位、教育目標及辦學理念。該系之師資能力、教育目標、課程完整性及課程深度等,整體相當優秀,在臺灣傳播教育體系中,有一定的存在價值與貢獻。該系依據設立宗旨與傳播人才之需求,將學士班教育目標訂定「培養溝通、表達、協調的傳播專業人才」,並落實五大職能的培育,訂定「思辨與批判」、「人際溝通」、「團體與組織溝通」、「跨文化溝通」及「公共辯論」五大核心能力,符合系所發展策略,教育核心清楚,課程豐富扎實。師資結構完整,目前13名專任教師中,包括教授6名、副教授4名及助理教授3名,皆具博士學位。師資健全,教師學養豐富,表現俱佳,師資完善。

【碩士班、碩專班】該系碩士班與碩士在職專班之教育目標,除具體銜接學士班的核心知識外,亦培養具有「產製語藝與溝通知識的人才」與「現代公民社會與職場中相關知識的實踐者」,並依據教育目標規劃合理課程,給予學生清晰之學習地圖,對學生學習有所助益。

當然,對於本系的發展定位區隔、深化社群媒體理論與實務以及國際化交流等等,審議委員也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本系接下來也將會依照委員們提供的建議,逐步調整精進,希望讓口傳系一年比一年更強大。繼續為社會培育更多優秀的口傳人才,促進人與人之間的緊密連結,發揮更大的社群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