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學生團隊
學生團隊

口傳人

「口傳人」學生實踐團隊主要負責經營團隊專屬的YouTube頻道,以及口傳系有藍勾勾認證的Facebook與IG官方社群平台。團隊成員透過製作短影音成品及社群媒體文案,演練企劃提案、創意發想、主持及訪談技巧、社群短影音製作、聲音表達、文案寫作、社群媒體多平台管理、宣傳策略,以及圖文訊息設計;也可以透過團隊成品實作即時檢驗課堂所學,例如人際溝通、團體溝通、演講學、聲音表達、故事表達、簡報美學、訪談寫作、粉絲互動與關係管理、社群行銷與說服、受眾行為分析、網路直播與表達技巧。
「口傳人」每學期都有工作坊,成員可以自己選擇主題及邀請講師,在有經驗的業師帶領下進行小班制學習。「口傳人」的主要任務是讓學生從實踐活動中驗證課堂知識及累積實務經驗。

傳播客

傳播客(口傳+播客)以深度訪談,編輯與後製及口語表述等能力產製多元樣貌的播客節目,集結編輯採訪,社群媒體經營,聲音表述等領域之「做」與「學」。團隊以課程與座談精進技能,以實作產出累積經驗實力,由學生互助培力的方式運作。目前團隊經營之《身體酸辣湯》節目,以「經驗」與「感受」為主軸,從校園的視角出發,藉訪談與變換敘事方式,呈現身體與健康反映人生百態,記錄聲音層次,敘說並呈現身體經驗。目前推出〈與病同行〉的慢性病系列,接下來預計推出:〈運動場外〉與〈進入白色巨塔〉 系列。

台灣國際報

台灣國際報是一個以新聞為核心要素,透過新聞製播的方式訓練同學國際觀與社群平台的經營。目前分成節目部與行銷部兩個單位,節目部經營Podcast,目前穩定居Apple Podcast每日新聞的前十名。同學可以學習到如何編輯國際新聞、撰寫口播稿,並實際練習口語播報。此外,還有「台灣真驕傲」、「留學派」等多元特別節目,訓練學生節目企劃與訪談的能力。曾經訪問過郎祖筠、黃韻玲、廖宏基等知名人士,從接洽受訪者到安排訪綱,全部由同學企劃執行。行銷部則練習經營Instagram、Facebook與Youtube等社群平台,同學除了要學習如何製做各種類型的貼文之外,也會拍攝影片或剪輯短影音。行銷部還必須主動接洽各種合作機會,為節目部帶進業配合作的機會。

口傳女排

大家好!我們是口傳女排,歡迎熱愛排球、想體驗系隊生活的妳加入!不用擔心自己零基礎會跟不上,每週都會有固定時段的練習,平常的練習包含熱身、做球操、對牆、技巧訓練、體能和收操,大家都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可以和所有隊員一起成長,如果想當球經也非常歡迎你哦!

口傳男排

由一群熱愛排球這項運動的人所組成的一個團隊
裡面的成員有球經以及球員
彼此互相砥礪成長
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磨練
在一次次的磨合中
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風格

口傳女籃

進入口傳女籃,除了會有籃球的基本訓練:運球、上籃、罰球等,教練也會教導戰術跟觀念,每學期都會報名比賽,讓球隊有實戰的機會,結束後再次調整團隊配合,絕對能讓大家學到很多,一週兩次練球,可以讓球員們維持規律運動的習慣,在過程中培養出團隊默契,活動只會多不會少,透過迎新、歐趴糖、交換禮物、出遊及練習完也常常約宵夜等,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暖,歡迎妳加入女籃大家庭,球員跟球經都持續招募中!

口傳男籃

口傳男籃是支向心力極強的球隊,有著良好的球隊氣氛和強烈的贏球慾望。在體形相較劣勢的情況下,仍以勇猛的防守和轉換進攻立足於聯盟,是一支勁旅。

除了比賽,男籃也有許多迎新、隊聚等等的活動,也會到外縣市參加全國性的比賽,除了讓球員們得到更多比賽的機會,也透過多元的活動方式來凝聚球隊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