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入門!手把手教你Google我的商家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快速入門!手把手教你Google我的商家

圖、文/楊巧欣

「社群媒體實務」於9月28日請到企業五星講師柳圭翼老師,帶領口傳系同學操作Google我的商家,在社群行銷的時代,懂得使用工具並且清楚流量公式才能產生最大效益。

為什麼要使用我的商家?

Google我的商家(Google My Business)是Google提供的免費數位行銷工具,目的在曝光在地商家,一旦使用者搜尋關鍵字,已建立頁面的商家即會出現在搜尋結果及google 地圖上,而如何讓我的商家成為首要推薦成了最大關鍵。

要優化商家頁面,需要先建立我的商家,小圭老師帶同學手把手創建自己的商家,需注意我的商家必須完成認證才會出現在搜尋結果上。

「商家排名=關聯+距離+知名度」

商家排名其中知名度佔比大,商家知名度積分來自使用者的評論,柳老師提到在編輯商家頁面時,需合乎人性與自然,資訊完整的商家、具有特色標籤的商家都可以提高排名。「製造顧客不得不來的理由」,以此概念去設計促銷活動,像是來店禮、打卡牆,利用群眾的從眾心理,你也可以打造出排隊名店。

善用關鍵字

店家名稱中增加商品或服務,幫助使用者在搜尋時更快速,小圭老師要同學把握幾個要點,重要的關鍵字放前面,商品名最好避開特殊符號,以免被管理員停權,最好放一到三組關鍵字,可以有效提升商家檔案的搜尋次數,同時為商家新增類別,也是增加曝光率的小秘訣。

總結

Google我的商家的確是好上手又免付費的行銷工具,只要把握小圭老師給的重點,相信能更快速的優化商家頁面,有效提高商家的曝光度,未來同學在數位行銷上,有這樣便利的工具可以做使用,提升自我的行銷能力。

圖一:與同學分享GBA的優點
圖一:與同學分享GBA的優點
圖二:與同學分享Google我的商家流量公式
圖二:與同學分享Google我的商家流量公式
圖三:總結本日課程
圖三:總結本日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