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Google商家行銷秘技!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數位時代:Google商家行銷秘技!

黃若欣

方正璽

  經營社群時,你最先想到的是什麼呢?是Facebook?Instagram?還是Line呢?在你的想像中,社群的經營只是一種虛擬的線上互動嗎?

  如果你是這麼想的,那可就大錯特錯了。在數位匯流的時代,社群的經營已經無法區分線上或線下,更重視的是如何讓線上與線下無縫整合。其中,對實體商家影響最大的工具之一就是google的商家檔案。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邀請Google官方認證教師柳圭翼(小圭老師),來為同學們介紹如何設立以及優化google商家檔案,讓資訊更容易被客戶所看見。當我們打開Google地圖搜尋附近有什麼景點或餐廳時,你是否也好奇Google究竟是依據什麼準則推播這些訊息給我們?而身為商家的經營者,又該如何讓自己的商店能脫穎而出,爭取到顧客的注意?

  小圭老師擁有豐富的經歷及證照,現任精立數位的行銷顧問、超好用網路行銷工具站長以及擔任百年樹百人專業講師,也設立了許多網路行銷線上課程。他活潑生動的教學方式、用案例引導同學發想、踴躍發問,更一步步帶著學生設立google商家,講解如何利用豐富的商家檔案吸引客戶,除了基本資料的完整度外,透過後台數據以及與其他商家建立互動,都可以做到Google商家優化,被更多潛在客戶所發現。

  最後,小圭老師分享如何面對商家的負面評論。他循循善誘引導學生自行想出解決方法,讓同學積極參與課程討論,形成了一種良好的互動,如此的教學方式深受喜愛,參與課程學生也表示:「獲益良多!」

圖一:小圭老師課程分享
圖一:小圭老師課程分享
圖二:課堂上同學們互動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