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友分享:從口傳出發的九拐十八彎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系友分享:從口傳出發的九拐十八彎
文/謝家沁、林庭珊
圖/蕭思峻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暨社群媒體學系于11月17日的人際溝通課堂中,邀請兩位口傳系畢業的兩位系友:張以彤律師及高科技企業公關翁孝蓁副理,分享他們從大學至今,實踐夢想路上的跌跌撞撞。藉此,希望學弟妹們可以把握求學時的各種機會與轉折,朝著自己人生的夢想與目標前進。

人生旅途,充滿各種可能性

兩位學姐回憶並分享她們大學的的學業狀況、打工經驗和社團活動等等的細節並詢問:「你們的夢想是什麼?」翁孝蓁友分享自己大學時的英文補教經驗以及到屏風表演班實習所培養的能力,都意外成為她後來報考研究所以及選擇工作時,有利的養分與經驗。張律師則分享,他入學時的夢想是當主播,後來想當記者,後來完成法律系雙主修後,曾輾轉拉過保險。也因為當過保險業務員,在世新大學法律研究所財務金融組就讀時通過律師資格考試。張以彤律師提到,每一個轉折都跟前面的經驗有關,每一個經驗,都影響後面的選擇。兩位學姐都強調,直至今日,都深深覺得口傳系四年中,人際關係的連結、邏輯批判、獨立思考和創新思維的能力,依然受用。

人生的交匯處,人際溝通是關鍵

翁孝蓁學姐提到,舞台經驗與表達能力,讓她在深造口試及工作面試時,都能脫穎而出。她也誠心建議學弟妹,不要低估現在的自己以及各種經驗。張以彤學姐也呼籲同學,不要被外界框架或價值限制自己能做及想做的事,在學生時代,跳脫自己的舒適圈,體驗並感受不一樣的世界。

最後,學姐用近期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的話:「Run. Don’t Walk」(跑起來,別用走的)勉勵學弟妹們,「別再虛擲光陰,多去體驗,多去闖蕩,跑起來吧!」

校友張以彤律師返校分享。
課程學生認真聽講。
課堂學生提問。
2位校友針對學生提問回應。
演講結束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