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設備資源
設備資源

本系共有四間專業教室提供全系同學作為相關課程所需之展演實習場所並有各式器材提供同學借用。專業教室功能及器材清單詳列如下,如需借用請至口傳系辦公室填寫借用單。

多功能教室(C516)

空間分隔為三部份,第一部分放置8人會議桌,第二部分放置4人會議桌,第三部分放置2+1沙發組與小型咖啡桌,第一部分與第二部分、第三部分間以矮櫃區隔;天花板裝置語音、語言、肢體行為等觀察資料錄製所需機械設備,牆壁裝置電動珠光螢幕。觀察室與多功能教室之規劃主要為了進行口語傳播的行為研究,藉由觀察室與多功能教室間單面玻璃之偽裝,研究者可以在被研究者不知覺的狀態下,錄製被研究者自然狀態下所呈現的語音、語言、肢體行為,並做進一步的分析。根據既有的空間規劃,適用於以下幾種資料蒐集形式:(1)8-10人焦點團體討論(2)4-5人小組互動研究 (3)一對一或一對二深度訪談。此一空間規劃之運用,將採取預約登記制度,因而在研究、視訊會議、觀摩教學等功能外,也可以充當碩士班一般上課用的小型教 室,並可提供同學討論報告或課堂實作演練的場地,或做為小型會議場所。單獨借用多功能教室者請直接至口傳系辦公室登記借用。欲同時借用觀察室與多功能教室者請先詳讀借用規則,並於使用前一週至口傳系辦公室辦理登記並熟悉操作流程。

T101教育訓練暨教學演練多功能教室

教育訓練暨教學演練多功能教室(T101),可以容納40人,教室內以隔音裝潢,可以攝影錄音,專業3-CCD數 位彩色攝影機組,二連式LCD監視器,數位/類比兩用錄放影機,雙頻道無線麥克風系統組,電影單槍液晶投影機,120吋電動升降銀幕,數位控制主機,數位 升降/燈光控制模組,8.4吋無線觸摸屏,無線AP系統,不斷電系統,還可以作遠距教學,提供教師進行教學技巧諮詢,建議與改進之場所。

口傳系教學器材

本系教學器材主要提供本系課程教學使用,同時秉持資源共享之原則,他系課程或他系學生若有需要亦可借用,惟器材僅提供課程設計要求學生實際操作上述器材而出借,其他用途則不外借。本系教學器材包括:筆記型電腦、數位錄音筆、腰掛式擴音機、碼錶、叫人鈴、簡報筆欲借用者請先參閱器材借用辦法,並於使用前至口傳系辦公室辦理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