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大學部課程規劃
大學部課程規劃

成立宗旨

我們秉持傳承與創新的精神,以人文素養與生活實踐為基礎,培養具有溝通、表達、與協調能力的傳播專業人才,以回應公民社會和新世紀職場的需求。

學生未來發展

我們在大學部的課程宗旨和教學實踐乃在於培養溝通、表達、社群媒體應用的綜合能力,以養成跨媒體、跨平台的傳播專業人才。以上主要是透過「四大課群的連結」、 「五大素養的陶鑄」、以及「六大職能的培育」之落實。「四大課群的連結」主要是在既有學術領域的範疇中,因應社會的變遷與大學教育的轉型,而劃分成「專業基礎課群」、「溝通課群」、「表達課群」以及「社群媒體課群」等四大課群,期盼經由課群知識的養成及連結,使學生具有新世代社會公民所需的「修辭素養」、 「人際素養」、「組織素養」、「跨文化素養」與「社群媒體素養」以對應並培養新世紀職場人才所需的「領導與溝通」、「簡報與表達」、「協調與談判」、「說服與行銷」、「企劃與執行」以及「社群媒體應用」等六大基本能力。

由於口語傳播學系在國內尚屬新興學系,很多人難免會問:口語傳播學系畢業後,就業市場在哪裏?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1998年年底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當被問到如何評量應徵者的工作職能時,480位受訪的老闆 一致將「溝通能力」列為最重要的個人特質。因此,具備傑出溝通能力的口語傳播學系畢業生各行各業都歡迎。本系最近一次對前四屆畢業生就業動態的調查結果也 顯示,本系畢業生遍佈各行各業,其中包括活動企劃人員、企管顧問公司講師、溝通諮商技師、選舉公關/文宣人員、企業客服部門人員、立委/法務助理、人力資 源部門人員、(博物館/美術館)專業導覽、廣播電視主持/播報、新聞從業人員、商品行銷人員、一般行政人員。

各學制課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