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口傳系友回娘家圓滿落幕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2021口傳系友回娘家圓滿落幕

文/林庭羽、圖/口傳系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於2021年4月30日舉辦第29屆系友回娘家活動,在這一天,邀請畢業的優秀系友們回到彼此最熟悉的地方與曾經的良師益友一同共襄盛舉,在宴席中,我們能夠看見畢業的學長姐們都各自在不同的領域中發揮所長,善用口傳系所教導的各項專業,使之成為職場上無可取代的優勢。

口傳系主任胡全威於宴席中表示,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於2020年增訂社群媒體為系名,展現口傳系除了重視在口語表達方面之專業培訓,同時在科技發展之下也順應時代不斷精進的思維,科技世代的來臨使口語表達以不僅現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對談了,溝通依然重要,但場域卻在轉換,溝通的路徑已不再單一,變得更加複雜、縝密、又多元,以此作為核心理念,變更系名後的口傳系不只是增加許多與社群媒體銜接之管道,在近年的新生招收率上更有了顯著的提升,似乎又更加驗證了社群媒體的重要性。

口傳系所學之專業除了十分具柔軟性,具備能與各項職業技能結合的特點之外,我們不只重視口語表達的專業能力,對於邏輯思考的組織能力以及面對龐大資訊的內化能力更是嚴格要求並受到長期的訓練,綜上所述,口傳系所涵括的所有訓練皆致力在培育全方面的人才,而如此多元的特性使口傳系的未來從不侷限於單一的出路,我們能自由的繪出心中所想的未來藍圖,畢業後的學長姐們也都善用了此特性,將口傳系所學收入囊中,並為己用。雖然隔行如隔山,但大家卻都因口傳學子的身分而有了一層緣分,使我們在任何行業,任何領域,都有口傳系的足跡,如隨風飄揚的種子一般遍地深根,是口傳系最大的驕傲。

口傳系專任教授夏春祥指出,在口傳任教已有23年,不論是哪一屆,口傳系的連結向來十分緊密又堅固,生命一帶傳承一帶進而延續,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而口傳系是連接我們的橋樑,不論畢業後的大家各自走向甚麼樣的世界,那樣堅定又溫暖的力量直到離開校園後,都還是深深刻印在我們心中。夏老師更指出:「我們不過是廣大世界中渺小的一部分,而學習會讓我們認知到這件事」,提醒所有學生們,學習並不會因離開學校而停止,在一切前進的路程中所有事物的追求都是沒有盡頭的,所以我們必須努力前行,求好求真,為更好的自己與生活努力。

2015年仙逝的沈錦惠老師是永遠停留在口傳系師生心中最美的身影,老師至今說過的話依然刻印在每個人的心中,成為一股強大又溫柔的力量持續散發著光芒,環繞所有口傳系師生,如庇護又如祝福,老師曾說:「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故事中的英雄」,我們每個人都擁有無比巨大的潛能,能夠做出許多決定甚至改變一生。除沈錦惠老師在無其他人能用如此溫柔又堅強的話語給予學生們力量,口傳系全體師生將永遠緬懷沈錦惠老師。

畢業後的學長姐們依然時時刻刻思念著口傳系帶給他們的美好回憶,在身為口傳系學生求學的時期,不論是師長的提拔亦或同儕之間的支持與歡笑,都一直是所有口傳系學生精彩萬分的回憶。口傳系三個字有如堅韌的網一般,將所有人串連在一起,我們的緣分因口傳而有所交織,如此密不可分的羈絆是永遠不隨時間沖刷而淡去的。口傳是一個大家庭,永遠為口傳系學生佇立於世新,我們會成為彼此的力量,將至今不斷傳承的口傳獨有的精神延續至無盡的未來。我們因身為口傳而驕傲,口傳因我們的存在而耀眼,能夠見證如此美妙的景象深深觸動所有與口傳有所牽絆之人,我們是「一日身為口傳,便一生心繫口傳」最美好的實證。
第29屆系友回娘家順利落幕,願所有口傳人將口傳精神銘記於心,期待明年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