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啟事】「話語與數位的交會:口語傳播與新媒體」研討會

  1. Home
  2. 重要公告
  3. 【徵稿啟事】「話語與數位的交會:口語傳播與新媒體」研討會
2023年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
「話語與數位的交會:口語傳播與新媒體」研討會
When the spoken meets the digital:
Speech communication and new media
徵稿啟事

ㄧ、主題說明
口語傳播是人類歷史悠久的溝通方式,無論人際互動、群體建立、公眾影響或文化交流,或是作為廣播電視媒體的重要展演演出形式,話語溝通的關鍵地位始終不墜。
新媒體是人類最新的溝通場域。新媒體是以數位化為基礎,加上網路化與行動化等科技驅動。新媒體——網路或手機上的各種平台、工具與服務,也成為口語傳播的重要媒介。愈來愈多人際互動、群體建立、公眾影響、文化交流與展演演出,是透過新媒體的中介。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主辦的「話語與數位的交會:口語傳播與新媒體」研討會,徵求與新媒體中介的各種話語溝通有關的學術研究或案例分析,歡迎與數位人際互動、數位群體建立、數位公眾影響、數位文化交流和數位展演演出有關的學術論文踴躍投稿。
研討會委員會將綜合審酌論文之主題相關性、觀點啟發性、研究方法、與研究素材等面向,優先接受較高學術價值者。

二、研討會資訊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
會議日期:2023年5月12日(五)

會議地點:世新大學
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3日(五)
通過公告日期:2023年3月17日(五)
全文上傳日期:2023年4月28日(五)
※ 請勿一稿多投或投曾公開發表之論文

三、徵稿對象
歡迎海內外對研討會主題或子題有興趣與研究之專家、學者、研究生投稿。

四、徵稿子題
1. 人際溝通研究
2. 小團體溝通研究
3. 組織溝通研究
4. 公共溝通研究
5. 社群媒體研究
6. 跨文化溝通研究
7. 法律與政治溝通研究
8. 健康溝通研究
9. 其他與口語傳播相關之研究領域

五、投稿須知與相關期程
1. 研討會採摘要審查,字數限500-1000 字。凡摘要審查通過者,將獲邀以「口頭發表」或「壁報發表」之形式於研討會發表論文。
2. 投稿截止日期為 2023年3月3日。僅接受以線上投稿,網址:https://forms.gle/m38gLoFgG5dzrqjv9
3. 論文經匿名審查後,於2023年3月17日公告發表名單,並寄發發表邀請信函。
4. 全文繳交日期為2023年4月28日,摘要與全文格式內容請採用《傳播研究與實踐》之出版體例(網址:https://reurl.cc/bkz90M),請於截稿日前將論文全文上傳。
5. 會議發表之論文經全文審查後,將擇優出版論文集。

六、聯絡方式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陳小姐
聯絡電話:(02)2236-8225 轉83173
電子郵件:speech@mail.sh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