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Home
  2. 碩專班課程規劃
碩專班課程規劃

研究所設立的目標與宗旨,除希望銜接大學部核心知識外,並以「溝通」與「社群媒體」為兩大課程主軸,強調「溝通與表達能力」、「溝通與社會關係」、「溝通與組織運作」、以及「溝通與社群媒體」等四大面向知識的深化,並進一步培養學生成為具備跨域整合溝通能力的生產者以及現代公民社會中相關知識的實踐者。我們深信無論溝通的中介或是媒介為何,溝通主體都是「人」,因此無論是從溝通技巧層面的演說、辯論、表達、說服、協調、與領導;或是從影響社會運作更深層面的語言與權力、語言與社會、語言與組織以及社群媒體應用等議題來看,本系所核心知識不但是其它傳播相關科系所需的基礎知識外,亦是執行與成就人類各種生活層面的基本技能。

在實際授課上,碩士在職專班更強調實務運作。即使在碩士論文階段,教育部業已規定可以採碩士論文、實作報告雙軌制,我們也鼓勵同學讓學用合一,增進本職學能,同時也可以與原有職業或未來就職方向接軌。

碩專班課程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