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口傳系畢展《聲身入耳》 創意主題嶄露跨域鋒芒

  1. Home
  2. 重要公告
  3. 世新口傳系畢展《聲身入耳》 創意主題嶄露跨域鋒芒

【文、圖/校園記者余紫瑄、林嘉安】
【編輯/公共事務室】

  致力培育全傳播專業人才,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於13、14日舉辦第14屆畢業成果展《聲身入耳》,此次畢展以便利貼為主題,巧妙結合實體便利貼與社群媒體功能,將聆聽、傳遞的概念具象化,並透過穿搭、生活故事、採訪等多種形式,呈現語言及非語言溝通的學習成果。

  畢展共有5組作品展出,利用文創市集形式呈現各組精彩作品,「除了聲音之外,身體語言也同樣重要。」本屆畢籌總召周佳霖說明,「聲」字象徵聲音、聆聽的重要性,「身」則代表了肢體語言,不管是聲音還是身體,皆為傳遞的媒介。透過多種形式的傳播,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為提供更多互動及參與的機會,畢業成果展也增設線上展間,發揮學生策劃及經營社群媒體能力。《Welcome Story》小組成員陳采妍表示,小組將觀眾投稿以繪畫及插畫形式呈現在社群上,使觀眾了解溝通表達的重要性外,亦將口傳系所學實踐在生活情境中。

  整合四年所學,準畢業生們發揮傳播精神,陳采妍表示,尋找贊助廠商時,小組透過不同的企劃書成功吸引贊助商的支持。她指出,系上在面對情境時的教導成為她們成功的關鍵,讓自己能夠更有自信地提案。《肢言肢語》小組成員吳岳霖補充,籌備過程中的街訪也是一大挑戰,但口傳系的訓練,讓他克服了害怕人群的障礙。

  此次《聲身入耳》畢業成果展不僅是對學生們創意的高度讚揚,更是系所致力於培育全方位傳播專業人才的鮮明印證,再次成功將世新口傳系的溝通、表達及社群媒體三大核心能力展露無遺,發揮社群影響力與職場即戰力。

圖一:畢籌團隊與各小組合影紀念為期兩天的畢業成果展
圖二:世新口傳系學生小組成果展現創意於社群媒體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