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往「職」前-你職得更好!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勇往「職」前-你職得更好!
文/陳茵慈
圖/莊智超

為讓同學對於未來職涯能有更清楚的規劃,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大三課程「組織溝通與新科技」的業師講座,於2023年12月5日特別邀請到校友朱慧君學姊分享。

朱朱學姊從自身經驗分享,讓大家也從「知己」的角度去思考職涯。透過許多問題,和學生們互動、交流,更是讓大家開始去省思自己畢業的方向和現在具備的能力,以及可以再去累積哪些對未來有幫助的技能。學姊說道,如何行銷自己,是在踏入職場最重要的起點!

往前走就對了,不要想太多!

大三正值一個需要開始思考畢業後方向的年紀,有些同學們的目標明確,而也有大部分的人仍在徬徨之中。朱朱學姊用曾遇過的個案和大家分享,不需要害怕失敗,因為一個失敗並不代表人生就完蛋了,每個人生的遭遇都有會是有意義的!而在往前走的路上,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關鍵,那就是要知道目標!朱朱學姊用Google Map舉例:如果不知道目的地,那就算開啟Google Map也終究不會走到要去的地方。因此,除了不要害怕走錯、失敗,大步向前走以外,更是要知道自己的去向!

你喜歡什麼?你熱愛什麼?

「喜歡和愛的定義是什麼?」,朱朱學姊問到同學們這個問題,也透過互動得到不同的答案。之於學姊,喜歡就是不討厭、不排斥,但愛是就算有缺點仍然有一樣愛的心,也會因為愛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因此,回到「知己」的題目,「你熱愛什麼?」,朱朱學姊透過許多發人省思的問題來和大家一起挖掘自己的職涯潛能。在未來就業的路上,如果能找到一件自己熱愛的事,那將會非常不同!因為熱愛,你就會有熱情;因為熱愛,你就會努力去精進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更卓越的人。

九大工作技能,把能力收集好!

朱朱學姊提到了九個重要的工作技能,其中,最重要的是溝通能力、批判性思考以及團隊協作能力,這些都是緊密和口傳系上課程所相關的技能。不論是在組織內還是組織外的溝通,甚至是自我溝通,都是需要具備良好且有效的溝通能力。而在批判性思考的能力,可以幫助大家培養邏輯分析的技能,才能夠有效地解決結構性問題。最後,不論是在什麼年代,特別是在資訊非常發達且流通的現在,能夠團隊合作更是公司所重視的能力之一。

膽子大一點,培養自己的軟實力!

在今日精彩的分享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不怕錯的勇氣,不斷去嘗試所有的可能,並且從不同的組織中發掘及培養自己的團隊合作能力以及負責任的性格,對於熱愛的事情抱有主動、積極的心,也能夠從中找到自己的亮點、賣點!

邀請到校友朱慧君學姊分享職涯講座。.
邀請到校友朱慧君學姊分享職涯講座。.
同學專心聆聽並思索職涯。
朱慧君學姊以提問來引導同學思考自身職涯規劃。
朱慧君學姊熱情與同學互動。
同學踴躍提問。
學生與講者熱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