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首例!社群媒體納入系名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全臺首例!社群媒體納入系名

文 / 史馥瑄
圖 / 口傳系

隨著科技進步,社群媒體已是大多數人獲得訊息、結交朋友的媒介,因應社群媒體的蓬勃發展,世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自109年8月1日起正式更名為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以下簡稱口傳系),成為全臺第一所將社群媒體融入系名的學系。

為慶祝口傳系更名,口傳系與全媒體中心合作進行直播,由系主任胡全威與游梓翔教授帶領口傳網紅實習團隊,向大家介紹口傳系未來展望與規劃。

游梓翔教授表示,溝通與表達一直是口語傳播推廣與研究的方向,人與人之間的連結更是口傳系關懷的重點,因應時代變遷,社群媒體儼然成為現代人不可或缺的交流媒介,而社群媒體的本質仍然是人與人的溝通,所以口語傳播結合社群媒體,即是將口傳關懷的範圍擴大與更新,更能與時俱進。

胡全威主任則表示,109學年度開始,口傳系將增設11門課程,原有科目也將新增更多與社群媒體相關的知識。除此之外,直播中也邀請口傳網紅實習團隊介紹他們未來節目規劃與內容。口傳系期許透過實習團隊,讓學生有實作經驗,使學生能深刻體會口語傳播與社群媒體的應用,充分展現世新大學理論與實務結合之辦學特色。

此外,為慶祝口傳更名,口傳系也將來自各界的祝賀影片放置系網及粉絲專頁,感謝社會、系友與學生們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