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園地決選主持人 世新同學表現活潑亮眼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莒光園地決選主持人 世新同學表現活潑亮眼

文/劉芝均

圖/軍聞社、青年日報社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與世新大學共同舉辦的「莒光園地主持人評選活動」決賽,於12月22日(三)的下午,在世新大學進行激烈決選。由初選脫穎而出的12位同學來角逐7位能參與錄製莒光園地電視節目的名額。莒光園地是中華民國全體官兵每週必須觀看的愛國教育節目,觀看人數至少有17萬人以上。

      此次比賽的參賽選手,是修習「全媒體播報實作」課程的同學。本課程為新聞傳播學院選修課程,本學期由口傳系負責開課,邀請本系優秀系友劉惠卿老師(現為全媒體學士學位學程專任教師)授課,透過整個學期的教學,同時也邀請多位知名的主播、主持人、業界專家來課程中傳授主持播報的相關技巧。最後是以選拔賽的方式,讓同學們由實戰中,更增進學習效果。

決賽時,在世新大學良彥禮堂中,投影螢幕上斗大的字是「莒光園地節目主持人 校園徵選活動決選」。此次決選的挑戰性再提升,不僅需要參賽者的口語表達能力,同時也考驗著他們的臨場反應。評選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參賽者針對主辦單位事先提供的旁白稿,模擬節目主持,中間穿插著中英文及專業知識,同時須顧及咬字清晰與語調變化,是個富有難度的挑戰。

更刺激的,在第二階段中,以抽籤方式決定單元主題,讓參賽者現場看稿就必須立即主持一段。此方式能夠體現出參賽者的臨場應變能力。

     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少將在比賽結束時,致詞說道,同學們能夠把生硬的稿子,講的活潑且具說服力,讓人印象深刻。期待透過此次主持人評選活動,未來可以拓展收視族群,同時增進同學們對於國防事務的認知及參與。科長楊永華上校則勉勵同學們,告訴自己每一次可能就是最後一次機會,盡可能的去努力完成,並內化成自身的做事態度。世新口傳系系主任胡全威提醒同學們,願意來修此門課以及參與競賽,就是很棒的練習機會。透過每一次的上台和歷練,能夠讓自己越來越好。而同學們也可以把握年輕人的特質,譬如創意與活潑風格,讓許多重要的國防資訊與觀念,生動地傳達給更多的人。大家一同為全民國防盡份心力。

 

相關報導:https://www.ydn.com.tw/news/newsInsidePage?chapterID=1471621

圖一:口傳同學表現優異,主持生動活潑
圖一:口傳同學表現優異,主持生動活潑
圖二:賽後集體大合照
圖二:賽後集體大合照
團三:獲獎同學與文宣處樓處長合照
團三:獲獎同學與文宣處樓處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