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只能是顏值正妹?武老千課堂分享自身成功經驗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直播主只能是顏值正妹?武老千課堂分享自身成功經驗

文/李筑蒨 圖/項瀚

提到直播,最先想到的會是正妹?賣海鮮?遊戲實況主?……不止如此,直播比你想像的還要更多元、更豐富。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老千)以自身與帶領團隊的經驗,在課堂中與同學們分享直播的完整面貌。他也強調「直播」就是「互動」的工具,可以運用在許多方面,透過影像、音頻的直播,可以幫助我們展現自我,與更多人聯繫,享受互動關係中產生的美好。

由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與浪LIVE共同合作的學產合作課程「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於3月2日邀請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先生(老千是他的網路暱稱)在課堂中分享。演講以「翻轉你的直播思維」為題,他透過幽默詼諧的分享方式,讓同學們在課堂互動中,認識直播產業的完整面貌。

魔術師到營運長的傳奇故事

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大學畢業後便投身表演工作,當了十多年的全職魔術師,期間也投資餐飲事業,經營咖啡廳和酒吧。後來,武傳翔看見了自媒體的崛起趨勢,開始結合魔術表演的老本行經營起個人品牌,尤其是在直播平台的投入,經過不斷的努力與付出,成為了超人氣男直播主,獲獎無數。而後對直播運作嫻熟的他,因緣際會轉行擔任直播主經紀顧問,他也曾開設經紀公司。近幾年被浪LIVE看重,歷任經紀總監,現在則是擔任營運長的職務。

直播是工具 互動是關鍵

武傳翔針對大多數同學對於直播的刻板印象,他提醒同學,「直播不是只有漂亮女生跟遊戲,更不是只用於賣東西,而是讓自我價值被發現的工具」。現今大部分的人皆會使用社群媒體,如Instagram、Facebook、YouTube、Line,但真正接觸直播平台的人並不多。武傳翔認為正因接觸的人少,所以對於直播產業前景十分看好。

「只要有想經營社群媒體的念頭,就去經營,未來還可能從中獲利」。武傳翔提到,唯有從觀看者變成經營者,才能讓自己被大家發現,流量也能因此變現。在社群媒體中,直播是最簡單的經營方式,入手門檻較低,只要擁有智慧型手機,人人皆能直播,在直播尚未普及的現在,及早跨入這項產業,就越有機會在直播產業中闖出一片天。話一說完,武傳翔立即拿起手機與同學互動,發布Instagram限時動態。

把握直播四步驟 你也能成直播主

身為臺灣第一大的直播平台浪LIVE,秉持著「綠色直播」的堅持,堅持平台絕對不會出現腥羶色的直播內容。24小時皆有人把關,將直播打造成築夢平台,並透過辦比賽以及完整的教育課程,讓平台內的主播有更多成長的機會。

針對有興趣成為直播主的同學,武傳翔提出四個步驟:

  1. 深入了解平台:了解平台的特性,搭配自身的需求,才能發揮最大的使用價值,帶來最大化的利益。
  2. 尋找自身定位:在眾多主播中,想辦法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確定個人品牌,讓受眾增加記憶點。
  3. 花時間去經營:「沒有任何一件事是憑空掉下來的」,武傳翔提及不僅僅是直播工作,每個工作都要投入非常多的心力與時間,才能擁有成果。
  4. 立刻採取行動:一有想法就去行動,越早開始優勢越大。
大膽嘗試 把握每次機會

武傳翔也以自身經歷勉勵同學,在他當直播主時,參加的比賽幾乎都得不到第一名。但他從不放棄,仍積極參與每次的比賽。他認為「第二名不一定是不好的,最重要的是嘗試的過程,在得到第一名前,都有進步的機會與發展的可能」。更重要的,在歷練的過程中,就是在培養自己表達、互動以及自身才藝或能力的精進。持續努力與保持樂觀態度,就能遇見成功的未來。

圖一、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至課中揭曉直播產業的秘辛。
圖一、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至課中揭曉直播產業的秘辛。
圖二、同學們在演講最後的Q&A時間積極提問。
圖二、同學們在演講最後的Q&A時間積極提問。
圖三、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中)、公關經理侯沛吟(左)以及課程教師胡全威(右),演講後與全班同學合照。
圖三、浪LIVE營運長武傳翔(中)、公關經理侯沛吟(左)以及課程教師胡全威(右),演講後與全班同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