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主線上課程:爵士鼓天后曼青、琵琶女神Yoyo感性分享

  1. Home
  2. 最新活動
  3. 直播主線上課程:爵士鼓天后曼青、琵琶女神Yoyo感性分享

文、圖/項瀚

世新大學口語傳播暨社群媒體學系與和浪LIVE公司的橋接學產合作案,共同開設「網路溝通與當代社會」課程。該課程於6月1日邀請浪LIVE經紀部李羽妗副總與兩位直播主透過遠端視訊的方式和同學們進行講座分享。李副總在講座中除了介紹浪LIVE綠色平台的經營理念之外,也提醒同學慎選平台的重要性。而兩位人氣主播,爵士鼓天后—曼青與琵琶女神Yoyo,透過自身多年來的直播經驗,分享她們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腥羶色?破除迷思:打造綠色平台

經紀部李羽妗副總在演講一開始向同學們闡述了浪LIVE平台的品牌特點。她說,公司的經營理念打破外界對直播產業充斥腥羶色內容的刻板印象,並堅持以優質才藝做為號召,致力於提供全方位的娛樂內容。除此之外,他們拒絕情色裸露、政治言論和暴力血腥的內容,堅決不靠腥羶色搏眼球,也建立每日監看及回報機制,嚴加把關平台內的所有直播內容。他們以清新、健康的形象,打造「綠色直播平台」。

「萬事起頭難」,反應出了許多直播素人的心聲。對此,李羽妗提到,選擇直播平台很重要。此外,直播的背景該如何設置、直播的設備該如何準備、燈光的投射該如何拿捏,都需要接受一定的培訓。

曼青、Yoyo :才藝分享、展現自我

兩位人氣直播主,爵士鼓天后—曼青與琵琶女神Yoyo,都是屬於才藝型主播,在爵士鼓與琵琶的演奏上頗有專精。兩位直播主也給予有意嘗試直播產業的同學們許多寶貴的建議。

曼青說,「不要想太多、先開始再說」。她認為,沒有一個人能在開始之前,做到100%的準備。同時她也強調「做中學」的重要性。Yoyo給同學們的建議是,「不要畏懼,並全力地去挖掘自己能吸引到觀眾的特點」。Yoyo說,每個人都一定有許多屬於自己的特色,但吸引觀眾的效果可能不一,所以進一步地去挖掘,哪些特點能有效地吸引到觀眾,將會成為致勝的關鍵。

有同學在線上提問,兩位直播主受到粉絲惡意攻擊時,怎麼調適心情。曼青說,她在剛開始時,會努力照顧所有粉絲的回應,碰到惡意留言時,還會放個微笑貼圖表達善意。但是,經過這些年累積的經驗,她比較能看開。因為有更多關心、愛護她的粉絲,她應花心力在這些人身上,不要將自己的心思被糾結在這些極少數人身上。

Yoyo則說,她原本也是害羞、內向的人,就只是希望好好表現自己的才藝。起初心情也是會受到影響,但是,透過與其他粉絲們正向互動,自己就會快樂起來,知道應讓自己專注在才藝表上,帶給粉絲們更多好的表演,才是重要的。

在疫情造成人心不安,線上課程中能有兩位直播主真誠與感性地分享他們在直播工作時的點點滴滴。讓同學們可以更進一步了解這一個產業,也更了解工作時如何處理與人的互動。

圖一:浪LIVE經紀副總李羽妗與同學們分享經紀部門的核心目標。
圖一:浪LIVE經紀副總李羽妗與同學們分享經紀部門的核心目標。
圖二:浪LIVE人氣主播曼青透過自身多年來的直播經驗,分享直播工作中的酸甜苦辣。
圖二:浪LIVE人氣主播曼青透過自身多年來的直播經驗,分享直播工作中的酸甜苦辣。